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回首頁

:::

聽說這次洗錢防制法修正範圍很大,相關規定變得嚴格,主管部會一大堆,我應該去哪個網站看相關的規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9
  • 資料點閱次數:6824
洗錢防制法的主管機關是法務部。但受洗錢防制法規範的行業非僅單一主管機關,相關授權子法需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發布。例如金融機構由金管會主管,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包括律師、會計師、公證人、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銀樓業等,分別由法務部、金管會、司法院、內政部、經濟部等各部會主管。為便利民眾查詢,除可前往前開主管機關網站查詢外,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已彙整相關法規至辦公室網站(http://www.amlo.moj.gov.tw/lp.asp?ctNode=45741&CtUnit=18552&BaseDSD=7&mp=8004),可供民眾上網查詢,同時彙整民眾常見之相關問題在本辦公室網站之「洗錢防制知識家」(http://www.amlo.moj.gov.tw/ct.asp?xItem=472863&CtNode=45748&mp=8004)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