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新聞
0:00 0:00

挪客戶資金涉洗錢詐欺!FTX創辦人出庭全否認、最高面臨115年刑期

國際中心/潘靚緯報導

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平台FTX宣告破產,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遭指控詐騙、洗錢,若所有罪名成立,最高恐面臨115年刑期。(圖/翻攝自FTX官方臉書)

▲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平台FTX宣告破產,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遭指控詐騙、洗錢,若所有罪名成立,最高恐面臨115年刑期。(圖/翻攝自FTX官方臉書)

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平台FTX破產,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遭指控涉嫌詐騙、洗錢,去年12月23日以2.5億美元交保,3日他到曼哈頓聯邦法院應訊,否認詐欺FTX投資者與掠奪存款。負責審理佛瑞德案件的法官卡普蘭(Lewis A. Kaplan)將審判日期暫定為10月2日,可能提前或延後1至2天,值得注意的是,若所有指控罪名成立,佛瑞德最高恐面臨115年刑期。

佛瑞德3日出庭時否認所有指控,法官初步裁定審判日期在10月2日。(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佛瑞德3日出庭時否認所有指控,法官初步裁定審判日期在10月2日。(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綜合外電報導,30歲的佛瑞德被指控非法轉移FTX客戶大量資金,用來購買大量房地產、政治獻金,在旗下避險基金「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進行高風險交易,出現約10億至2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對此,他3日出庭否認有罪,他的律師柯恩(Mark Cohen)代為發言:「佛瑞德否認所有指控」。

助理檢察官賽遜(Danielle Sassoon)表示,政府會盡快將數十萬份證據移交給辯方律師,審判過程可能需要一個月。她先前指出,佛瑞德已把部分資金轉移至外國監管機構,因為佛瑞德認為國外法令會比美國更寬容,法官據此裁定,禁止佛瑞德取得或轉移任何FTX的加密貨幣及資產。

對此,佛瑞德的律師柯恩否認,強調佛瑞德個人並沒有經手任何資產,任何轉出至外國監管機構的資產,都是在巴哈馬當局的要求下進行。

負責審理法官卡普蘭,設定4月份讓辯方律師提出質疑指控的有效性證據,並讓檢方進行回應,議案定於5月18日舉行。審判日期初步定為10月2日,最快可能在9月底進行。外媒估計,辯方律師可能會在未來10個月改變抗辯理由,但若佛瑞德全數指控都被定罪,最高將面臨115年刑期。

加入 @setn 好友

【94要客訴】傅崐萁赴中放生花蓮!徐巧芯婆婆富邦超貸?2024.04.26
大數據推薦
【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直播中LIVE】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00至晚間22:00
熱銷商品
直播✦活動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