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了解詐騙洗錢手法及數位金融權益 南服中心及洗錢辦教民眾大解密
日期:112-08-24
大合照

近來因金融消費遭剝削詐騙事件頻傳,傳達給年長者及民眾在詐欺及金融消費上安全,政府刻不容緩。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與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以下簡稱洗錢辦)於今(24)日舉辦「金融知識宣導」講座,以「數位金融服務停看聽」為議題,邀請到評議中心王智昱組長及洗錢辦呂瓴諮詢研究員主講當遇到金融消費糾紛時,以及詐騙洗錢手法解密,現場超過300位民眾共同參與。

王智昱組長講座中表示,數位金融使用方便但要小心詐騙風險,尤其個資洩漏,另外他也分享實際案例,像是遊戲點數刷卡、釣魚連結、信用卡預借現金、保單詐騙等爭議,並透過近來常見數位金融詐騙,像是不明簡訊要求驗證、消費紀錄要解除分期及假交友假投資等,提醒民眾勿亂相信並多提高警覺。

呂瓴諮詢研究員則以常見網路假投資假交友、一頁式廣告,以及近來利用網拍解除ATM、分期付款等方式,恐嚇威脅民眾落入詐騙集團,如果真的遇到詐騙,建議民眾在黃金30分鐘內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讓警方和銀行連線攔阻圈存款項。

透過講座,讓民眾了解金管會、金融消費平議中心、洗錢辦公室所提供之服務,也建立參與民眾正確金融消費觀念,除預防消費爭議外,也避免長者及子女誤入詐騙集團陷阱,保障人身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