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打擊資恐、嚴防虛擬貨幣洗錢 邀請APG秘書長開講

調查局今舉行「虛擬資產監理暨執法研討會」,邀請APG秘書長戈登‧虎克博士擔任主講人,針對虛擬資產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與實質受益人等2個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圖由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今舉行「虛擬資產監理暨執法研討會」,邀請APG秘書長戈登‧虎克博士擔任主講人,針對虛擬資產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與實質受益人等2個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圖由調查局提供)

2023/03/13 14: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我國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創始會員國,為探討虛擬資產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在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所暴露風險、各國遵循現況及所面臨挑戰等諸多面向,調查局今舉行「虛擬資產監理暨執法研討會」,邀請APG秘書長戈登•虎克博士擔任主講人,針對虛擬資產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與實質受益人等2個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法務部長蔡清祥於致詞時表示,防制洗錢是政府的重要任務,需公、私部門齊心協力、交流,法務部正推動修正洗錢防制法,除了針對犯罪金額超過1億元的洗錢行為將加重刑責,也增訂提供及收取人頭帳戶的處罰規定,若透過第三方支付洗錢也要處罰。

今天的研討會,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法務部、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及庫幣科技有限公司均有代表列席,會中分別就虛擬資產相關議題進行報告,與會人員涵蓋我國防制洗錢業務機關、指定非金融事業或人員(DNFBP)相關同業公會、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及第三方支付業者等代表,共約150人出席活動。

虎克博士除受邀進行專題演講之外,此行還將拜會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業務交流,協助我國制訂政策及修正法規。對此,蔡清祥今致詞時,特別感謝戈登虎克,多次指導及支持我國,成為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國家。

我國為APG創始會員國,APG是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在亞太地區的區域性防制洗錢組織,宗旨為推動區域內防制洗錢、打擊資恐領域的跨境合作,促進相關國家或地區,共同遵守並執行國際公認的防制洗錢、打擊資恐標準。

APG透過定期相互評鑑的作法,邀請會員國有關法律、金融監理、執法機關、金融情報中心等領域專家,組成相互評鑑團,赴受評鑑國家實施現地考察,以評鑑會員國金融監理、法律制度及執法機關的國際標準遵循及成效。我國於2019年接受APG第3輪相互評鑑,獲核一般追蹤(Regular Follow-up)評等佳績,每2年提交1份後續追蹤報告,今年10月1日前,須提交第2次後續追蹤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