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資詐欺水房半個月經手千萬 贓款轉虛擬幣洗錢

警方查扣現金一百多萬元、虛擬貨幣(泰達幣)二萬多顆與手機、電腦、金融機構存摺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現金一百多萬元、虛擬貨幣(泰達幣)二萬多顆與手機、電腦、金融機構存摺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12/22 17:0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以翁姓男子為首的洗錢水房,專門替多個「假投資」詐欺集團設置多層的人頭帳戶,將詐得的贓款,以逐層轉帳,再購買虛擬貨幣方式,遂行洗錢,警方估計該集團自去年經營至今,抽取的佣金,獲利超過千萬元。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日前發動3波查緝行動,直搗翁嫌住處及水房據點6處,逮捕翁嫌與水房成員共16人送辦,瓦解其組織。

警方調查,46歲翁嫌,因洗錢迅速、安全,於業界非常知名,許多「假投資」詐欺集團都指名跟其合作,而每筆贓款,翁嫌所屬集團則抽取百分之15,作為佣金,自查扣的帳戶資料顯示,短短半個月協助經手的贓款,就高達千萬元之譜。

該集團犯罪手法,為先行指揮旗下成員收購人頭帳戶要求對方備妥本人照片、身分證,提供開通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將騙來的錢存進人頭帳戶,再迅速將詐欺贓款逐層轉帳後,利用網路銀行將贓款,轉帳至國內綁定的虛擬貨幣帳戶電子錢包。

隨後以該電子錢包到國外交易所購買虛擬貨幣,躲避查緝,最後再轉入國內另個電子錢包,利用場外交易虛擬貨幣變賣,將犯罪所得變現。

警方是循線溯源追查,長期調查、蒐證,發現翁嫌為首的水房,分布於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等處社區大樓,且利用短期使用、迅速異地搬遷,增加警方查緝困難度,自今年10月中旬迄今兵分多路發動3波查緝行動,逮捕翁嫌等16人到案,查扣現金100多萬元、虛擬貨幣(泰達幣)2萬多顆與手機、電腦、金融機構存摺等大批贓證物,當中翁嫌經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獲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