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星展2銀行 未落實洗錢防制法遭重罰

2021/05/13 17:14

花旗銀行消金部門尚未賣出,因洗錢防制缺失先被金管會重罰1千萬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前才宣布要退出台灣等十三個市場消金業務的花旗銀行,今天吞下一張千萬罰單!金管會今天表示,該銀行辦理貿易金融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等,未完善建立內稽內控,依照銀行法開罰1000萬元。

未落實洗錢防制 星展銀行被罰600萬元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花旗銀行共有五大缺失,因而開罰1000萬元罰鍰;包括:未完善建立客戶風險評估機制,例如:有多個相同對帳單地址,相同聯絡人及一樣的電話,且實際所外國家與註冊地不同之純境外一人公司,有陸續註冊及開戶等。

另外,對低風險客戶之持續性審查,也未依照金管會規定辦理。對於交易監控機制,也無法查出可疑交易警示者等,也未卻執行客戶的「盡職審查」。

銀行局表示,花旗銀行由於違規時間長,案件也多,因此,依照銀行法開罰。這項裁罰一千萬元,是有史以來,對於洗錢防制最重的額度。

至於星展銀行方面,同樣也是未落實洗錢防制等,根據案情開罰6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