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大數據分析 揪百億總裁是首腦

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擁百億身價,落網時身穿短褲。(資料照)

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擁百億身價,落網時身穿短褲。(資料照)

2021/03/04 05:30

〔記者許國楨、何宗翰/台中報導〕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號稱「百億總裁」,去年遭檢警掌握並陸續查獲多個網路賭博下線水房後,檢方根據資訊流、資金流及通訊流,透過「大數據分析法」交叉比對,確認莊是洗錢、賭博機房的幕後金主。

去年查獲多個賭博網 交叉比對

檢警為阻斷境外不法資金實施斷水流專案,去年元月間發現中市華美西街一處大樓疑為洗錢轉帳機房前往搜索,確認該處為線上博弈的洗錢機房,查扣大量手機、U盾、銀聯卡等洗錢工具,接下來又接連破獲多個網路賭博下線水房,檢方當時已懷疑幕後金主就是莊周文。

但檢方當時並未輕舉妄動,根據資訊流、資金流及通訊流等資料,透過「大數據分析法」交叉比對追溯,進一步得以確認莊為幕後首腦才行動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